活出基督的生命

「太初有道, 道与神同在, 道就是神。这道太初与神同在, 道就是神。…‧道成了肉身, 住在我们中间(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, 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)。」(约1:1,14)

有多少的道成了肉身?全然如此!「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, 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。」(西2:9) 那麽, 我们要如何靠著祂口里所发的每一句话来活呢?我们要以纸笔来一一记录主的诫命,自律遵行, 直等到它们易如反掌吗?蒙爱的信徒啊,即使经过多年来的传道後, 我还是不懂得主许多宝贵的诫命!

在我看来,讨主喜悦惟一的办法就是:把你的身体献给祂(把「己」挪开), 且让主在你里面活出祂的生命。保罗说:「现在活著的, 不再是我, 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。」(加2:20) 这并非在心灵上神祕的属灵生活。不!保罗透过同一节经文继续说:「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…」。

神正在引领我们进入那充满奶、蜜、油和酒的美地, 即神为我们所预备在基督里种种的属灵福份。当我们的身体死亡、被钉、受辱和倚靠时, 主就得著它, 在我们里面和透过我们活出祂的生命。神必不透过肉体, 甚至「良好」的肉体而动工!祂惟有透过圣子耶稣而动工!

保罗是个「好」人, 也就是说, 他既圣洁无瑕, 又持守神的诫命。然而, 这「好」保罗必须灵里天天死亡, 好让主能成就祂的圣工, 且在他里面活出祂的生命。然而, 我们许多人都不想活出基督; 我们只想把祂当作一套衣服, 方便时穿上, 又脱下来!

活出基督并不複杂。首先, 你必须一心一意要得著祂的生命。然後, 你不要背逆神, 乃要把一切交託给祂, 相信祂必全然得著你。最後, 你必须相信, 你倒空自己, 祂就必亲自充满你!